rainyeyes

【香菇】漫长一天的尽头

2
“喂,项豪廷回来了。”孙博翔坐在路口,像是对空气说话。已是深夜,四处无人,只有一个瘦弱的身影远远靠近。那个身影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坐在孙博翔旁边,抬头看着星空,很幸福的笑着:

“嗯,我知道。”

“他一定还没来看过你。”孙博翔念着,打开一罐汽水喝了一口:“不过我想,你也不想让他见到。”

“我是希望他能忘记我。”男孩低下头,很内疚的样子。虽然还没有见到项豪廷,他却已经能想象到他痛苦的样子。那是他最不想看到的,可项豪庭这十年来,就一直活在这样的痛苦里。这让他怎么忘记呢?

“于希顾,你知道吗?我们一直都好怕提起你的名字。”孙博翔笑了一下,很苦涩的样子:“有一次哦,志刚喊小顾喊了好几次都没人回答,新来的服务生说我不姓顾…在那之后,志刚哥再没招过服务生。还有一次我和项豪庭打电话,不知怎么就说起你…他就开始哭。这两个人哦,真的是…”

于希顾愧疚的看了一眼孙博翔,大眼睛楚楚可怜的。这些故事他在孙博翔那里听过好多次,可每一次听到还是心里难过,更别提这些故事里的人了。

“孙博…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啊…”孙博翔大大咧咧的笑了,眼角却也有泪花:“这么多年,我明明知道你的存在,还是什么也帮不了你…对不起的是我才对。”

于希顾抬头看了看天空。好久好久,他都没有体会到和项豪庭呼吸同样的空气的感觉了。他知道,项豪庭现在应该和他看的是同一片星空,又也许,就是相同的一颗。

只是想想就觉得幸福。

“别这么说啦。项豪庭能回来,我真的很感激你…”于希顾还像十八岁的少年一样笑的天真。孙博翔看着他,他那超脱的微笑,来自于早已看淡了生死,放下了过往的心态——十年时间,即使再有不甘,再有惋惜,也早就放下了。可是看起来,比起别人的执念,让他逗留在这世间的最深的执念,应该是来自他自己。

“可我真的很矛盾诶。”于希顾自嘲的笑了笑,“一面希望他忘记我,可是,又控制不住的想他。看来我只有脸上还是十八岁的样子,内心早已变成多愁善感的老头子了。”

孙博翔擦了擦眼泪,笑了:“是啊。你和现在的项豪庭,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一个愁眉苦脸,一个多愁善感。”

于希顾也跟着笑笑,然后低下头,再不敢看那星空。

星星是不会变的,变的只有他们。

而且是再也回不去了。

快要天亮,孙博翔开车到项豪廷的“秘密基地”。他受于希顾的委托,怕项豪廷有危险,特意去看着他。果然,项豪廷又在那里喝酒,一瓶又一瓶,已经醉得浑身发红。孙博翔犹豫了一下,还是下车去找他。

“又来这里看星星哦。”

项豪廷也不搭话,抬起眼皮瞄了他一眼,继续喝酒。孙博翔看见他右手上的戒指还戴着,不过不是无名指,戴在了尾指上。仔细看看,也不是结婚时那枚了。

孙博翔好像明白了什么。他抬起头看天空,像于希顾那样;只是他不懂物理,不知道他们在看哪颗星。他们这么有默契,应该会看同一颗星吧?

“Phoebe…你很会诶,搞个星星做女朋友…还喜欢什么大地色的衣服…欺负我不懂天文学是不是?”

项豪廷笑了一下,连酒窝里盛的都是醉意:“你怎么会知道?”

孙博翔耸耸肩。他总不能说是于希顾告诉他的吧…一个这么奇怪的名字,还没有照片,没有任何交往的痕迹——足以让这个学霸破解项豪庭的秘密了。以前这个“女朋友”还会被项豪庭当挡箭牌,可看他把戒指戴在尾指上,应该是准备向家里摊牌了…这大概又会引来一场大风暴。

“孙博,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了解我。”项豪廷挑了下眼角,看了看身边的兄弟:“让我感觉于希即使不在,也还有人会懂我。”

孙博翔听了这话,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这一夜他把哭得伤心的卢志刚哄睡着,又出来看于希顾,再找到醉酒的项豪廷…刚刚真的觉得有点累,可看到项豪廷信任的眼神,又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兄弟。”孙博翔伸出拳,项豪廷跟他碰了一下。“你说于希顾变成星星了,那这一夜的一切他在天上也会看到的,不是吗?”孙博翔看了看坐在项豪庭另一边,握着他手的于希顾:“你的痛苦,他也会看到。”

“他会很心疼。”

项豪廷看了看孙博翔,像是酒醒了一样,眼神变得清亮,可随即又熄灭了光芒。他自暴自弃的笑了:

“他怎么可能会知道呢?”又喃喃自语,不知在说给谁听:“只有活着的那个最痛苦…是啊,他走了…他什么都不用想,也不用心疼我…痛苦,都是我一个人的…就好。”

于希顾说不出话来。他以为,这些年过去,项豪庭已经不再像那时一样脆弱。可大概是去墓园的那件事刺激了他,让他要把封存的回忆和痛苦重新回顾——项豪廷再次崩溃了。

于希顾对着孙博翔摇了摇头。孙博翔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的陪着项豪庭。山顶的太阳升起来,带走最后一丝黑暗。孙博翔听到项豪庭半梦半醒之间,迷迷糊糊的靠着他念叨:

“于希,天又亮了…我看不到你了。”

于希顾轻轻走到他身边,吻爱人的额头。这一刻,他终于肯出现:

“不会,我在。”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