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eyes

猫性难改

7

那天之后,钱锟结结实实的病了一场。他和黄旭熙老爸请了假,回到家手机一关只躺在床上睡大觉,外面翻天覆地也跟他没关系。说不上是在逃避什么,又或许是身上有些说不出来的难受……忘了曾经谁跟他说过:难受的时候,就睡觉吧。一觉醒来,就什么都忘了。

于是他就这么睡了两天两夜。再醒来时是第三天的下午,钱锟肚子好饿,只能打开手机订外卖。手机一开,和外界断裂的链接就续接上了,他不得不面对清醒世界里让人烦恼的问题。钱锟看见黄爸爸秘书室长的未接来电,以及一条来自郑在玹的回复:

[已带到。]

这三个字让他头又开始疼。他伸手在在床头柜上摸索,只摸到一个空瓶。抗焦虑的药物的药物已经吃完了,今天他必须出去医院开回来。这样,他就必须要出门。只要一出门,他的行踪马上就会被汇报到黄爸爸那里……

钱锟又倒回床上。他闭上眼,手边的电话却响了起来。一看号码,居然是黄旭熙的宅电。钱锟心情复杂的接通,那边黄旭熙的语气也有点尴尬:

“老师,身体……还好吗?”

钱锟一听到“老师”两个字脸就火辣辣的,那场情事中黄旭熙的声音根本没在脑中消散。他心脏已经炸成一朵烟花,根本说不出什么完整的句子:

“没事了。”

气氛又是谜之尴尬。黄旭熙最怕这种感觉,连忙献宝似的提起自己给钱锟买了新眼镜的事儿。还说是特意到店里选的,用的最好的镜片。可一提到眼镜,钱锟就只能想起那天黄旭熙剥开自己的刘海,把眼镜摔到一边让自己看他的那个画面……回答又再次变成单句:

“谢谢。”

钱锟心里憋闷的要命,感觉极端的情绪就要爆炸。努力用沉默压制自己的情绪,却让黄旭熙误会了个彻底。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了半晌,才憋出一句话:

“老师……你还回来上课吗?”

电话那面的人没有马上回答。

习惯是种可怕的东西。

李泰容不知睡了多久又昏昏沉沉的醒来,脚上系的绳子被打了活扣。他早已习惯了和郑在玹这种相处模式,双脚轻轻一挣扎就解开。客厅的光源吸引着黑暗中的视线,李泰容光着脚走到客厅,为的是不发出声音。可郑在玹的耳朵灵敏,他刚一出卧室,就引来郑在玹的目光:

“醒了?”

“你是不是给我下了药。”

“到底有什么目的、想干什么、是不是下了药……”郑在玹把手里的文件夹合上,转身认认真真的看着李泰容:“从你跟我说的唯一这几句话里,我听不到你对我有一丁点儿的信任。”

李泰容像是听到很好笑的话:“把我绑起来的人要我怎么信任。”

郑在玹不反驳,拿起文件夹扔给他:

“这是协议书。在你昏睡的这段时间里,我和楼下受灾的几户都协商过了……以你代理律师的身份。他们不会告你,赔偿就好。只不过,这份协议书需要你签字。”

李泰容皱着眉头翻协议书,不可置信的抬头盯着郑在玹。数额不算大,只是他几个月的生活费要搭进去了……他思来想去,不然卖车,不然管爸爸借钱;可无论哪个都会遭到一顿毒打。协议书在手里有千斤重,看似问题解决了,可实际上又是另一个难题的到来。

郑在玹早就看透了他的心思,气定神闲的开口:

“你往后翻。”

后面是几张图片。他一看就认得,那新旧大小的伤口是来自自己;还有一张,是他母亲和父亲正坐在咖啡厅里喝咖啡的样子,脸庞很清晰。李泰容手都有些颤抖,他有很多话要问郑在玹,却不知从何问起。

“为什么?”

他声音有点颤抖。郑在玹起身,走到他面前。李泰容看着那些伤痕是多难过他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等于又一次揭开那些伤疤。他抚摸着李泰容的脸,就像抚摸着珍宝,可珍宝却很恨他,拨开他的手,拒绝他享受自己的美丽。

“收集这些东西,对你又有什么好处?折磨我你就这么开心吗?”

郑在玹怜爱的捏他的下巴,强迫他和自己对视,那眼神里却不带温柔,反有点强迫的意味:

“泰容啊……你是只会质问我吗?虽然听你说那么多话我很开心,可是偶尔也说点别的话吧。就像那天一样,在我怀里哭泣也可以。”

李泰容狠狠的推开他:“疯子。”

文件夹在争执中纸页散了一地。李泰容弯腰去捡,捡到茶几下的那张,偶然摸到一个信封。那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的韩文字,李泰容又怎么会不认得?他刚要打开,郑在玹却抓住他的手:

“不要看。”

8

请假第八天,钱锟病歪歪的来上课。黄旭熙一见他还有点尴尬,扭扭捏捏的拿出那个金丝框眼镜,要钱锟试着戴一下。

几乎是恳求的语气了。钱锟戴上,的确比以前有精神许多,而且还有种文质彬彬的帅气。黄旭熙小心的夸了几句,见钱锟只是微微一笑没什么回答,又像只耷拉耳朵的小狗狗一样丧。钱锟低头批改着他这几天的作业,沉默了一会,轻轻的说:

“旭熙,其实你不用这样的。”

黄旭熙抬头看他,一双大眼睛水汪汪,有自责也有羞愧。钱锟转过头不看那双眼,看着台灯下印在白纸上的黑色字。他的笔尖在纸张上乱画,像他此刻杂乱的心情。

“你爸爸把我派给你,当作老师也好,床伴也好,我都会配合。”钱锟微微笑了笑,“说白了,我也只是拿钱做事而已……你不必愧疚,也不用特意对我好。”

钱锟一番话把两个人的距离划得清晰分明。他高傲的自尊心又怎么能允许别人的同情?只是为了帮爸爸还清债务,他答应黄爸爸,这段时间他什么都肯做。

包括做黄旭熙的床伴。

黄旭熙听见这话心里也没怎么松快。他爸爸派钱锟给他是真,钱锟替他给李泰容送信也是真。如果他真的是爸爸留在他身边的间谍,又怎么会帮自己……他总是肯相信,这个温润又优秀的哥哥一定不是什么坏人。说出这样的话,也应该是逼不得已吧。

“总之,谢谢你老师!”黄旭熙笑嘻嘻的,又神秘的靠在钱锟耳边:“我跟你说一个秘密哦,泰容哥说要来见我!我就知道他不会抛弃我的!我要好好表现,求爸爸能同意放我出去一天……”

“老师,帮帮我好不好?”

钱锟哪受的了黄旭熙左一个老师右一个老师,耳朵早已红的快滴出血。他很勉强的扯出一个笑,推开黄旭熙:

“那个……有话好好说……能不能别再叫我老师……”

黄旭熙开心的抱住他。

黄旭熙的怀抱有多温暖有多宽阔,现在的钱锟知道,以前的李泰容更知道。如果够不到怀抱,有两个人的信物也好——看着那些信物,心里也会感受到温暖。可是现在,李泰容的脸色却真的很不好。

一枚戒指,两张拍立得,还有一张已经皱皱巴巴的便利贴。李泰容双手颤抖着。看到这些带着二人回忆的信物,他没有感到一丝的温暖,而是越来越害怕……黄旭熙是要和他一刀两断啊。这个信封里的东西,比文件夹里的那些图片让他更受刺激。

可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吗?为什么现在的心还会这么痛?李泰容把那些信物装到信封里,又把文件夹重新整理好递给郑在玹,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我需要钱。你需要什么?我想这个需求,一定和我有关。”

郑在玹嘴角带出一丝笑意。他弯下腰,抚摸李泰容的脸庞:

“现在还不是时候。不过,钱的问题我会帮你解决。我想你现在应该更想见黄旭熙一面吧。”

李泰容停顿了半晌,没有说话,视线也有些游离。郑在玹不满的捏住他的下巴,皱着眉有些生气的样子:

“看样子我猜的没错。你这只野猫心里的劣性,还没完全消除。黄旭熙就那么好吗?”李泰容吃痛的挣扎,却被郑在玹禁锢,纹丝不动。郑在玹的眼神逐渐冷下来:“想见他就去见吧,我不会拦着你。只是,你都不好奇钱的问题是怎么解决吗?”

李泰容别过脸,耳朵有点微红。郑在玹知道他早就想到不好的地方,面上没有表露,身体又害羞的做出反应,真是可爱的不得了。强忍着,才只在嘴唇上蜻蜓点水啄了一口:

“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说过了,现在还不是时候。”

李泰容知道郑在玹又在调戏他,恼羞成怒的冷着脸:“钱我会还的。”

郑在玹没做声,弯腰将李泰容抱起。客厅到卧室不远的距离,李泰容还是很紧张。郑在玹的呼吸近在咫尺,身上的味道也若有似无的在环绕。明明已经睡在他床上三五天,可怀抱终究是不同。他又忽然想起和黄旭熙吵架那天,他在浴室想象着郑在玹的身体ziwei……

可怕的连锁记忆席卷了李泰容的脑海。眼前这个男人,危险又温柔,神秘又性感。郑在玹忽远忽近,又欲擒故纵的手段早已绕的他七荤八素。不是心动,却有种莫名的吸引。

郑在玹把他放在床上,身体压着他。李泰容仿佛已经预知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就认命的闭上眼。过了一会郑在玹也没有反应,李泰容才想起郑在玹刚刚和他说的“不是时候”,就稍稍放松下来,再睁开眼,就听见郑在玹粗重的呼吸声——

他身上的男人微微一笑就压下来:

“怎么办……我改变主意了。”

=====================tbc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