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eyes

猫性难改

3

郑在玹心里过意不去,李泰容明明是好心来帮忙,却被自己逗得脸红,仓皇逃跑。他左思右想,借着猫的由头又去敲李泰容家的门。

黄旭熙在厨房吃饭,悠悠的走去开门。门眼里只看见是个白白净净的男人,便开了门,斜倚在门框上懒懒地问:

“你找谁?”

郑在玹脑子转得快,面上一点浅笑融化在酒窝里,看不出半分他的心思。左右张望,李泰容不在。郑在玹从身后拿出食盒递给黄旭熙,捧在手里还是热的。

“我做了一点辣炒猪肉,吃不了,送过来给你们吃。”

“谢谢!”黄旭熙一见吃的就双眼放光,对送吃的人也卸下了戒备:“我叫Lucas,你和泰容哥是朋友吗?没见过你,以前。”

郑在玹不假思索:“我们是邻居。”

很显然黄旭熙并没听懂是什么意思。他瞪大双眼重复邻居两个字,好像这样放在嘴里嚼一嚼能嚼出是什么意思。郑在玹显然没什么解释的欲望,礼貌的微笑一下就要告辞,一股甜腻的香气裹杂着那团银灰色的头毛,柔软铺陈在郑在玹的眼睛里。

扎眼,让他移不动脚步。

黄旭熙把李泰容揽在怀里,听他小声抱怨自己待客不周,眼神里都是喜爱。郑在玹清了清嗓子,李泰容才把眼神转到他身上,但还是有些闪躲。他低垂着双眼,又有xing事过后的娇羞和柔媚;身上祖马龙的香水味甜香而诱惑,像一朵娇嫩的玫瑰开到荼靡,吸引着蜂蝶采撷他甜到腻人的花蜜。

黄旭熙像只小狗一样在他头发上嗅,李泰容一边推他,一边结结巴巴的跟郑在玹说话:

“额……谢谢你。食盒我会洗干净送回去的。”

“好,”郑在玹的眼睛在李泰容通红的耳朵上打转:“看样子我打扰你们了。”

李泰容又要开口说什么,黄旭熙笑嘻嘻的说了没关系然后“咣”的一声关上了房门。被抵在门上,脖颈处有只小狗在不停的吸吮,李泰容闭了闭眼想着明天又要在脖子上留下痕迹,抓着黄旭熙的脑袋把他拉起来,拍了拍那漂亮脸蛋儿:

“回家磨牙去。”

4

李泰容发誓,那天,他真的不是故意对黄旭熙说狠话。

水流反复冲洗着那只小黄鸡饭盒,十只葱白的手指在凉水的冲刷下变得通红,好像这样就能冲走那天泄在手上的yu火。这yu火的来源,不是别人,正是这个小黄鸡饭盒的主人。

水声没停,李泰容的电话响了。打电话的是黄旭熙,他声音闷闷的,没了平时的朝气……话没说两句就着急挂电话,最后委屈的说了句:哥,来接我吧。

李泰容连句“好”都来不及说就匆匆跑出来。

黄旭熙离家出走这段时间,李泰容成了监护人。可儿子出事老子哪有不担心的,他风风火火赶到时,黄旭熙老爸派的人已经在警局外面等了。李泰容脚步没停,只是心里早已有了打算。见到黄旭熙,那孩子嘴角还在流血。看见他,嘴一扁,像孩子似的噼里啪啦掉眼泪。李泰容转过头不看他,心里却一阵阵的疼,跟jing官办了手续又交了罚金,领着黄旭熙出派出所。

一出门,门口站着个年轻人,见到黄旭熙倒是很热络的笑了笑。那热络的笑和黄旭熙眼里的失望与不解,狠狠打了李泰容一个耳光。他甚至都不敢看黄旭熙。如今这个局面,与其解释,不如让他误会。

“跟他回去吧。我已经答应了你爸爸。”

“为什么?”黄旭熙冲过来抓住他肩膀,让他和自己对视:“哥!我不明白……你说过我们是一样的!你为什么要骗我!”

李泰容闭着眼不看他,他怕在黄旭熙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不舍和动摇。咬了咬嘴唇,李泰容狠下心,冷着语气:

“……我收了你爸爸的钱。”

一瞬间,黄旭熙愣在原地,连眼泪都忘了流。

楼下的打骂声比那天更甚了——郑在玹合上书,屏住呼吸听着。他有时也想,李泰容会反抗吗?那双锋利如刀子的眼神,剜人的心倒是刀刀致命……若是那带着筋肉的手臂出手反抗,胜率也是很大的吧?可他就是不能安心。

郑在玹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走了半晌,楼下的打骂声早停了。他也睡不着,下了楼,在习习的夜风里随便走走。不远的花坛里,查夜的保安整合一个人说话。郑在玹快走几步,竟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怎么在这里?”

李泰容正躺在小区的长椅上,蜷成一团,双手叉着。听见郑在玹的声音,只是抬眼看看他,没说话。保安大叔认识郑在玹,他实在想不到这个流浪汉似的家伙住在高档小区的理由,摇摇头走了。小区的灯光半明半暗,郑在玹恍惚间看见李泰容胳膊上的道道红痕,这一次,比上次伤的还狠。

“我听说你家发水,楼下被淹了……叔叔就因为这件事,把你打成这样?”

李泰容半阖着眼,也不说话。他眉头紧皱着,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痛苦。郑在玹走过去,只是轻轻碰他的肩膀,就被抓住了手腕。

那双深邃的眼神充满着愤怒和怀疑,就像郑在玹第一次在路边遇见milk的时候都没有分别。一只被苦难磨练得利牙利爪的小猫,总是习惯性拒绝陌生人的一切好意:

“你到底……想怎么样?”

===================tbc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