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eyes

猫性难改

20

韩国金融界的丑闻漂洋过海传到了日本,李氏集团一把手的丑闻,从洗qian到谋杀情人,从私生子到偷shui漏shui…多项罪名指控,他是难逃法网了。可同时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是他从未露过面的私生子,那个名字叫李泰容的男孩。

李泰容全然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钱锟说黄旭熙被老爸叫回去了,所以由自己代替黄旭熙陪他去北海道、迪士尼,又去奈良看小鹿。两个人玩得很开心,可说不上为什么,李泰容心里总是很慌。

第五次给郑在玹打电话不通之后,李泰容终于绷不住问钱锟:

“到底怎么了?”

钱锟一脸莫名其妙:“什么怎么了。”

李泰容一时间说不出该问什么,他只是感觉不对,可具体哪里不对他也说不出来。他回头看了看郑在玹非要给他俩配的那仨保镖,保镖也看看他,一副凛然表情。他又回头看钱锟: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居然主动陪他旅游…要细想起来,怪事可太多了。

“我总觉得你们有事情瞒着我。”

钱锟很真挚的看着他:“那你相信旭熙吗?”

李泰容想都没想就点头。

所以当黄旭熙来奈良接他的时候,他也不想问为什么要踏上回韩国的飞机。可当他下了飞机,看到郑在玹,心就凉了一半。李泰容怎么也不能相信黄旭熙骗了自己,抬头想得到他的眼神交流,却得不到对方的回应。黄旭熙看着郑在玹,拉着李泰容的手递给他。郑在玹微笑着把李泰容拉过来:

“把你也搅和进来真是抱歉。”

“保护好我的哥哥…”黄旭熙转身,眼神有不舍但很坚定:“你答应我的。”

李泰容云里雾里,拉住黄旭熙: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他坐到董事席才知道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郑在玹搞垮了自己的父亲,居然是靠黄家的告发…这下子,李氏的董事会重新选董事长,父亲和他的子女都锒铛入狱,他作为私生子,要替代父亲出席。李泰容想了想,他手上并没有股份,出席也不过是为交出经营权走个过场吧。只是临开会前,郑在玹托中本悠太递了张字条给他。上面写着:

别紧张,我在外面等你。

结果是出乎意料的。股权转让,竞选投票,投票通过…原来郑在玹早就为了铺了路,让他顺顺当当做董事长。前一天还是一无所有的穷小子,现在摇身一变成了李氏集团的一把手…他很怕,也知道自己对经营一窍不通。面对股东们的祝贺,他根本笑不出来。

“恭喜你。”

郑在玹捧着束花出来,递给他。李泰容闻了闻,就放到一边,没一点开心的表情。也许是变化太突然,很多事情都没有解释,就顺理成章的过去了。他被郑在玹推着走到现在这个地位,总觉得不只是看上去这么简单。

“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空荡的会议室回荡着李泰容清冷的声音。他坐在桌子上,双腿悬在半空,背微驮着。郑在玹特意为他选的西装,掩盖不了他落寞的身影。郑在玹觉得有什么东西堵在喉咙口,说不出话。他反倒希望自己现在不要说话,好像一说话,就要被暴露想法一样,有种危机感。

“再怎么样也是我爸爸…在判决之前,我会去见他一面。”李泰容从桌子上下来,走到郑在玹面前:“你到底对我隐瞒了什么,或许,我能在他那里找到答案。”

李泰容离开,经过中本悠太时看见了他躲闪的双眼。只是微微一停顿,他就出了门。

“交代那个老头子不要乱说话了吗。”

中本悠太很慎重的点了点头:

“有机会减刑的买卖,他不会不同意的。”

郑在玹叹了口气,可是,为什么心里还是这么不安呢?钱锟说的那句话,总是在自己耳边回荡。他是小猫啊,怕束缚又爱自由的小猫啊…现在给予他的这些,他真的想要吗?

或许对他来说,失去的那些东西,反而更加珍贵吧。

21

钱锟这两天魂不守舍的。他盘算着辞职的事:大仇已报,他也没必要再留在这里了。虽然和郑在玹计划的过程有些出入,是黄旭熙替他完成了这个任务,结果终归是好的。只是,瞒着李泰容的那件事真的没关系吗?总感觉要出事。

“喂!”黄旭熙怼了他一杵子,“为什么不继续讲?”

钱锟回神,推了推眼镜:“哦…”他突然看向黄旭熙:“谢谢你,旭熙。”

黄旭熙被他感激得莫名其妙,不过也咧着嘴笑了。可钱锟又变回心事重重。迟钝如黄旭熙也意识到钱锟状态不对,拍拍他肩膀:

“你到底怎么了?”

外面突然淅淅沥沥下起雨。

李泰容没胃口,自从去看了他父亲之后,已经几天没吃饭了。郑在玹心疼的要命,特意挤出点时间陪他吃饭,可对方还是心不在焉的。他心里老是想着那天的事,翻来覆去的…故事的谜底到底是什么,他总感觉差一点火候。

那天的探监时间被安排在午后。李泰容合上那把黑伞,用手绢擦干蓝西服上的水珠,连鞋尖上的那点雨水都小心擦拭。他洁癖的个性随了父亲,即使再不愿承认这段血缘,他们的关系是无法磨灭的。jing官带着他父亲落座,隔着层厚玻璃,也能感受到他眼神中的凉意。

“你果然来了。”

李泰容冷笑了一声:

“替妈来看你最后一眼。”他靠近玻璃,看着沧桑的父亲:“真可笑。流浪猫一样唾弃的私生子,居然成了唯一的救命稻草。”

“救命稻草…”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一般,李泰容的父亲大笑着:“半只脚踏进黄泉的人还需要这种东西吗?你也好,你母亲也好,不过是路边的杂草而已。适当的时候就要修剪掉无用的草。至于你,是我瞎了眼才留在这世上的…你们两个,本来该一起下地狱才对。”

李泰容听得怒火中烧,攥着拳头起身:

“该下地狱的是你。”说着转身离开。

“我当然要下地狱。”那个男人在身后猖狂的大喊,“那么你呢?花着用母亲的命换来的钱,也能吃好睡好么!”

用母亲的命换来的钱…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郑在玹戳了戳李泰容。李泰容这才回了神,手一抖,筷子滚落到地上。

“你说你那段时间去我家取东西,是我妈妈开的门…”

郑在玹没说话。他低头捡起李泰容的筷子,又给他换了一双递到面前。李泰容抓住他的手腕,问他:

“jing察说第一现场是我妈的房子,可是我查过,那套房子在她去世几个月前就卖出去了…”李泰容死死盯着郑在玹:“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

郑在玹能感受到那只手的力度,他注视着李泰容的眼睛,那双漂亮的眼睛已经有了一种疏离感。在坦白一切之后,他们之间,甚至比一无所知时还要陌生。

他明白,他们是再不可能回到过去了。

“你爸爸的话不要相信。”郑在玹回避那双炽热的视线,“你所怀疑的事情是不存在的。你妈妈是自然死亡…只要知道这个就可以了。”

“那么…我知道的结论和你呈上的证据是相悖的吗?”李泰容站起身,盯着郑在玹的眼睛。他是那样想得到来自他的否定的答案,哪怕是说谎也好。只要郑在玹开口,他就会相信。

“你知道的,生意上的一些陷害是为了长足利益…我…”

李泰容狠狠打了他一巴掌。

郑在玹摸着肿起来的右脸,心里好受了不少。他突然想起钱锟的那句话,李泰容是无辜的。是啊…如果能让无辜的他少知道一些让人心痛的事实,至少也能减轻一些罪孽吧。

还有…以爱你的名义做这些傻事,心情真的很好。

郑在玹看见李泰容的眼眶红了。他的小猫好久没有流泪了,任性的、美丽的、坚强的…他的各种形象最近充斥了郑在玹的生活。不是初识时哭哭啼啼的模样,他在成长,可内心还是一样的柔软。李泰容的眼泪划过脸颊,他没去擦,留下一道泪痕。郑在玹知道,自己的存在也会像这泪痕一般,在李泰容的心里留下痕迹后就会悄悄消失。

如果这是最好的结局的话。

那么,我放你走。

李泰容买了当天凌晨的机票,坐在飞机场等时间。他没心情打扮自己,出门时,连头发都没打理。对着玻璃门努力抓了抓,瞬间成了鸡窝。

不伦不类的。

衣兜里揣着郑在玹给自己买的金色发夹。金属的触感握在手里由凉变热,他松开手,又由热变凉。他说要离开的时候,郑在玹什么也没说,像是真的做好了永别的准备。也对,他唯一的一点价值终于用完了,郑在玹不再需要他,所以根本不在意他的去留。李泰容觉得有点悲凉,可握着手里的发夹,还是没舍得扔到垃圾桶。

郑在玹说过,他戴着那发夹的样子,真的很美。

玻璃门反射出李泰容的脸。在认识郑在玹以前,他从来没意识到自己也很美。而这张脸,居然还是他不愿提起的父母所赠予他的…想想就很讽刺。李泰容握着那几枚金色发夹在脸上划过——或者,干脆破坏它怎么样?

“泰容啊!!”

郑在玹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夺过他手里的发夹。那愤怒又惊慌的表情,是李泰容第一次看见。他像是急于和李泰容说什么,捏着他的肩膀却半天说不出话。

“连再见也不要说了…”李泰容推开他,“祝你成功,郑在玹会长。”

李泰容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郑在玹的视野里。他早该想到的,他的小猫有着所有猫科动物的孤傲和自尊,在决定占有它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失去。

有些秘密,就让它永远地留在这里吧。

====================tbc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