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eyes

猫性难改

18

钱锟经常在想,如果黄旭熙把追李泰容十分之一的力气用在学习上,恐怕就不需要他这个家庭教师了。黄爸爸已经答应不再管这些小儿女的感情,所以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可黄旭熙还是不情不愿的拿了两张机票回来。钱锟也无奈:

“你以为我想去啊?”

黄旭熙把机票一扔,猴急的拉着钱锟坐到书桌前:“我爸说要提前学出一周的功课才允许我去的!昨天的数学题我有一道不会做,快教我啊!”

钱锟眨巴眨巴眼很是诧异。黄旭熙伸出大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露出个明晃晃的微笑:“怎么,傻啦?”

钱锟摇了摇头,翻开面前的书,声音被淹没在哗哗的翻书声里:

“他看到你一定很高兴。”

李泰容一回来就看见郑在玹板着张脸。这样正色的表情他最近总是见到,见到那个笑容深深又知晓一切的郑在玹仿佛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他身上带着点酒味儿,这让郑在玹更加不爽,一把抓过来就箍在怀里:

“你又去哪了?”

李泰容被迫和他对视着,丝毫没点畏惧的神色。他盛满水汽的眼睛带着点若有似无的诱惑,是酒意催化,却让郑在玹呼吸粗重。

“不过是让悠太陪我吃个饭而已。”李泰容挣开郑在玹的手:“都是演技没必要管这么宽吧?我不是你真的男朋友,会长大人。”

又是这句话。连续三个晚上了,每天都是这样喝得烂醉,每天都无视他的存在。郑在玹压着火气站在他身后,低声问:

“那么怎么样才算是?”他扳过李泰容的身体,看着他:“睡过了,也带你出席了我的家族晚宴…名分也有了实质也有了,你还需要什么呢?”

李泰容仿佛听到什么很好笑的话一般,也不挣扎,任由郑在玹看着自己,像是在急切的找寻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答案。自欺欺人的样子,让李泰容又觉得一阵心酸。

“心…”他点点郑在玹的心脏:“你那聪明的头脑,永远不会计算出来自感情的变数。可这里,是诚实的。问问你的心,这是爱情吗?”

郑在玹握住李泰容的手指。抓着那只手,在手背上深深一吻。李泰容说得对,情感变化的变数,是永远无法预计的…就像现在,他都无法想象此时此刻会如此想亲吻一个男人。

这个亲吻让李泰容想起很多事情。他想起黄旭熙不会接吻,总是猴急的咬他嘴唇,还要自己一点点教着才找到两个人契合的感觉。他们享受那个过程,每一次亲吻都是爱意的流淌,即使笨拙,也很浪漫。而现在,他有一种前所未有的默契…不需磨合,他和郑在玹就能极尽缠绵直到呼吸停滞。被吻到大脑缺氧的前一秒他还在想,到底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默契。

郑在玹揽着李泰容微微喘气。额头顶着额头,郑在玹的高鼻梁蹭着他的侧脸,听声音好像微微的在笑。李泰容听的不真切,睁眼睛想看他,又被揽着吻了下去。

李泰容心领神会的解他皮带,郑在玹连忙抓住他的手想停止这个吻。李泰容却坏心的卷着他的舌头,不让他离开那个温柔乡。是了,他们无论怎样争吵,怎样矛盾,一旦亲密接触,那就如野火燎原般,不把两个人都烧的殆尽是不会停止的。

“心…”郑在玹拔出李泰容伸进自己裤子的手,耳鬓厮磨的细语:“心告诉我了,他说,我爱你。”

听到那三个字,李泰容推开郑在玹。他的嘴唇晶亮,又微微红肿,说出的话无论多无情,在郑在玹看来都多了点se情意味。李泰容擦擦嘴,又抿了抿:

“说爱一个人这么简单的吗?别开玩笑了。”他的神色恢复淡漠,好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如果你所谓的爱就是下药和限制行动的话。”

郑在玹看着他,不否认自己做过的种种。他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上了李泰容,还是享受占有他的感觉。心脏做出的反应由大脑判断,他的大脑告诉他那是爱…这是他第一次接触过的感情。

“你说得对。”郑在玹系紧皮带,靠近李泰容。他注视着李泰容的眼睛,有着从前没有过的认真:

“我想我们都需要再确认一下。”他点点李泰容的心脏,“答应我,问问你的心…也许你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讨厌我。”

19

中本悠太听李泰容讲的事,一身一身冒冷汗。他越听越觉得郑在玹哪里是包了个小男友,完全是供了个祖宗。郑在玹在工作上可是雷厉风行的人物,这夜里却被李泰容天天撵走睡隔壁房间…俩人是玩的哪一出,他是真看不明白了。

“可是,你在韩国有朋友要来?”中本悠太想起郑在玹白天交代他的行程,“会长让我去接他们呢。”

“朋友?”李泰容一头雾水。

他做梦也想不到是黄旭熙来了。见了面,黄旭熙像个大熊一样把李泰容塞到怀里,抱着他一顿猛亲。两人有默契的谁都不提那天发生的事,他们拉着手走在前面,完全忘记了钱锟的存在。钱锟也不打扰他们,郑在玹找他自然有别的事要谈,他也乐得隐身。

只是,他这心里总是说不上什么滋味,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般。

“故弄玄虚。”对于钱锟的直觉,郑在玹一个字也不相信。他拿出一沓资料扔给钱锟:“我想来想去,还是交给你比较好。”

钱锟打开那沓资料,里面是李泰容父亲近几年偷shui漏shui的证据,以及殴打李泰容的照片…至于最后一页的内容,倒是很触目惊心。他抬头看了看郑在玹,不敢确定:

“这个…”

“答应我,这件事谁都不要知道。”郑在玹的表情很严肃,“机会到了。”

钱锟反反复复的看着最后那几页资料,犹豫再三,也合不上那资料夹。他心里很难受,虽然不是刻意,但利用了李泰容伤痛的这件事根本无法避免。他不想牵扯无辜的人进来。

“李泰容也许会误会你。”

郑在玹笑了笑,有些无奈。他倒了杯酒:“反正他已经讨厌我了。本来我就是个自私的人,就算为他争取了一些东西也不能算作善良…从一开始,他就应该恨我。”

钱锟听见这话,反倒摇了摇头。他像是下定了很大决心似的合上文件夹:

“在玹…我们放弃吧。”

从居酒屋回到酒店的路上,他想了很多。吞并名存实亡的李氏集团是他父亲那辈就有的愿望,父亲都没啃下来的硬骨头,他一上任就拿下一定能打破老股东对他经验不足的偏见。那时,他虽然花了很久搜集资料证据但没什么收获,于是他开始刻意接触李泰容,也是为了贴近他的父亲…可正巧,那件充当律师为李泰容解决的事情让他有了机会。在李泰容看不见的地方,郑在玹利用这层关系,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那些证据…且不说他付出的这些努力,就算是为了父亲,他也不应该放弃。

郑在玹很理性,郑在玹是为了目标可以舍弃一切的男人,郑在玹从来不会深情。可现在,他却为钱锟的话动摇着。

“他是无辜的。”

一点红酒,几样日式点心,下面压着张字条。李泰容打开字条,是郑在玹写的。

“讨厌我可以,这些孩子们是无罪的…吃了之后早点睡吧。”

李泰容不屑的笑了笑。他把那字条扔到垃圾桶,没有理会桌子上的甜点和红酒。和黄旭熙见面这件事本来就够甜蜜,根本不需要什么甜点了。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给黄旭熙打电话问他在哪。

“在你隔壁。”

“别开玩笑了。”李泰容笑着,没说出那句他隔壁是郑在玹。黄旭熙都不知道他家里发生的这些事,还以为他心情不好,来日本散心的。听见李泰容嘻嘻哈哈的,黄旭熙也跟着笑起来。

“泰容哥…”黄旭熙好幸福地看着窗外的星星:“哥哥,还能见到你真好。”

李泰容听他没头没脑的讲这么一句心情怪好的,傻乎乎的黄旭熙总是喜欢直截了当的表达自己的感情。从前听着没什么感觉,现在倒觉得心里暖暖的。他也是兜兜转转,才终于明白谁才是最好的恋人。

“我也是。”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在你身边的。相信我,哥哥。”

================tbc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