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eyes

猫性难改

14

李泰容迷迷糊糊的睡到日上三竿,头疼的要命。恍惚间闻见早餐的味道让他怀疑是在做梦——揉了揉眼睛,这里是郑在玹家没错…真的没想到,看起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富家少爷,居然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一把好手。像是有心灵感应似的,郑在玹正好从厨房出来径直走向卧室,和李泰容的注视打了个照面。

郑在玹系着一个小黄鸡围裙,手上还戴着微波炉手套,那模样有种说不出的滑稽。李泰容一脸错愕的看着他。郑在玹有点儿局促,匆匆留下一句“快来吃饭”就落荒而逃。

手艺意外地不错。

郑在玹今天特别沉默。李泰容想了想,还是找了机会先开口。他搅了搅海带汤,等等…海带汤?

“今天是你生日吗?”

“…一个人过生日太孤独了所以才这样,”郑在玹苦涩的笑了笑,“还没从死亡的悲痛中走出来的你,要陪我过这个庆祝生存的日子…只要想想就没办法说出口呢。”

李泰容没接话,心里却默默地在想他和郑在玹也许真是孽缘。明明已经答应放他自由,却因为放不下还是找到那个需要怀抱的他,还机缘巧合的陪郑在玹过了生日;而自己,对郑在玹爱和恨的情绪界限越来越模糊,曾经最想逃离的地方却意外成了想依靠的地方。如果说,这种感情不是爱,那又是什么呢?他想了想最后得出了结论——

“没关系,反正我们是互相需要的关系。”

没错,是互相需要啊。他们之间的相处,比起爱情的给予,更多的是yu望的索取。

郑在玹顿了顿,随即放下汤匙注视着李泰容的眼睛。李泰容无从躲闪,只是尽力后退,但脸上还是火辣辣的。他能感受到郑在玹的眼神带着热度,那是一种想要知道答案的迫切。

“只有这样吗?”

李泰容转过头和郑在玹对视。他无法忽视那眼神里的失落和挫败,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可初识时他眼神里的那股神秘早已消失不见。这些日子,改变想法的,也许不止他一人。

“你还想要什么?”李泰容皱着眉,脸上写满了疑惑。虽然郑在玹眼神里的神秘消失了,可关于他的许多事都还是个迷——自己甚至到现在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看上去和郑在玹已经很熟悉,可对方于他来说,其实还是个完完整整的陌生人。郑在玹心里所想,他从来不能猜透。

嘴唇突然被含住。两片柔软的唇来自于那个陌生的人,却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力道。他只犹豫了一下就打开牙关,郑在玹的索取却点到为止。最后眷恋地吻了他脸颊,拉开距离时,那眼神里早已盛满了柔情蜜意:

“是这个。”

李泰容羞红了脸起身要走,郑在玹压住他肩膀,又凑近他讲话,只把所有的柔情都化成暖意烫红李泰容的脸颊,说话声音也像含了蜜似的:

“别急着走。既然是互相需要的关系,你现在一定也需要我吧。”李泰容又想说什么,郑在玹飞速侧头嘬了一口他嘴唇。趁李泰容还发懵的空档接着说:“我明天要去日本处理家族企业的事,需要一个人扮演我的男友…如果你愿意,我会按一线演员的酬劳给你付费。”

李泰容云里雾里的。亲吻让他大脑当机,所有的猜测都不见了,他想,再纠结又有什么意义呢?正如他拒绝不了郑在玹给他的关怀,这一次的要求他也无法拒绝。因为他已经不再是大少爷,为了生活,他需要钱。

更何况,有郑在玹在他身边,他有种说不出的安心。

15

冰被火焰融化之时,才是它真正的形态所在——郑在玹拿着几枚金色的发夹别在李泰容的鬓角,留下一面俊俏的侧脸。刚换了发色的李泰容还有些不自然,低着头看手里的护照,小声问郑在玹:

“为什么那么多人在看我…”

郑在玹被这句低语撩得心痒痒,他家乖巧的小猫总是不习惯生人的目光,却又独自美丽,吸引那些不怀好意的目光。伸手拿掉鬓角的发夹,郑在玹又把红色的发丝拢到一起,遮住那漂亮的轮廓。这样的美丽,他一个人欣赏就够了。

“这样就好了。”

李泰容这才放心下来,只是他讨厌人多的场合,每到这种地方他都会很拘束,讲话也很小声。郑在玹听不清他讲什么,凑近一点去听还被他推开:“都是你非要让我染发…”

“我说过不喜欢银白色,”郑在玹自然的把手搭到他的肩膀:“既然收了我的钱,就要答应我的条件不是吗?”

李泰容吃瘪,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那是黄旭熙最喜欢的发色,可自己被要求换的时候居然没什么犹豫就答应了。这些天,他甚至很少想起黄旭熙,自己的一切都被郑在玹顺理成章的占领。他有些害怕这种顺理成章,感觉自己离全面投降已经不远了…

“那你现在是包养我了吗?”

郑在玹捏着他的下巴,神秘的笑了笑:“我不喜欢这个词…况且这次来日本,你有更重要的作用。”

天知道郑在玹有多喜欢打扮他的小猫。

刘海用发胶定型,金色的发夹不整齐地别到一边——比起造型师,郑在玹更懂得如何让李泰容的美丽光彩夺目。化妆师画好了眼妆给他看,李泰容那双怯生生的眼瞬间变得娇媚,眨眼间还带着一点风情。妆后的李泰容,比素颜美得更动人心魄。郑在玹替他理好昂贵的红丝绒外套,望着那晶亮亮的唇忍住了想吻的冲动,只是将李泰容从偷到脚的仔细看了一遍,又不自觉发出感叹:

“伯母能看见现在的你一定很开心。”

提到母亲,李泰容的心情缓和了一点,郑在玹就迫不及待地拉着他的手走向大厅。只是李泰容还不知道,在前方等待他的是什么。

救我…救我…

我不要回去…好痛…不要…

混沌渐渐变得清明。李泰容觉得身上好痛,郑在玹不在他身边,眼前又是陌生的光景。他闭着眼睛回想了一下刚才发生了什么:家族代代相传的和服;被四五个人拉扯的自己;郑在玹牵着他出场,在耳边说“好美”的温柔声音…记忆交织在一起,他开始混乱不安。现在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

逃。

“什么?!”

郑在玹难得在长辈面前失了态。他来不及喝庆功酒,眼下有件更重要的事要解决:李泰容跑了。

郑在玹大街小巷的寻找。李泰容语言不通,身无分文,穿着笨重的和服他又能跑去哪呢?也许他的歹心终于得到了报应,这个报应就是让他达到目的之后失去李泰容。从前的千般过错他都认了,只要能找到李泰容,他发誓,从此之后会用一颗真心待他…

狭窄巷口的垃圾箱后藏着一个人。大红色和服在夜空中熠熠生辉,只因那金线绣制的蝴蝶在纷飞。郑在玹还是不敢确定,再靠近一点,看见那人发丝间的金属在微弱灯光下闪着星星点点,终于确定这是自家的小猫。

“是我。”

小猫瑟瑟发抖。郑在玹每靠近一点,他就蜷缩到一起向后退去。郑在玹摸他的小腿,那上面尽是伤痕…他眉心一紧,随即把李泰容捞到怀里。

“对不起。”

说不上是恐惧还是泄愤,李泰容狠狠咬住郑在玹的肩膀。他连挣扎都没有力气,只是瞪大了眼,想寻找在黑暗中唯一的一点光明,却寻而不得。他终于明白,郑在玹不是他的光明,却制造光明让他这只飞蛾徒劳扑火。多么可笑,不过是一颗痴心的自我欺骗罢了。

他一直都生活在黑暗里啊。

郑在玹抱起李泰容走出黑暗,长长的裙摆拖在地上,金线制的凤蝶在接触光明的那一瞬失去了光彩,如同李泰容失去神色的双眼。他任由郑在玹抱着,安静地像失去了灵魂。此刻的他,终于安安分分扮演一个玩物,可郑在玹的心脏,却是第一次感受到了疼痛。

=================tbc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