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eyes

【灿勋】热情的胜利

这是一个小小的番外...
★用了一个韩语梗
热情(열정)和灿烈(찬열)都有열,这里我用了这个同音,把热情和烈情互相替换了,烈情就是“灿烈的感情”的缩写啦...

(上)

Love is a losing game

都暻秀刚刚接了一通来自首尔的电话。是熟悉的演员前辈,听说他的新电影在宣传便打电话来聊了两句。刚挂了电话,他看见窗前的玻璃映照出身后的人影。
即使是近视也能轻松分辨的高个子男孩。
“怎么了?”
都暻秀转身,看着身后的朴灿烈。对方的眼神很深沉,双手背在身后,好像是来视察工作的领导。都暻秀上下扫了他一眼:“怎么没跟世勋在一起?”
朴灿烈气结,被戳了痛处一般苦笑了一下。他身后藏着两罐啤酒,递给都暻秀一罐,自己打开一罐,喝下一口。都暻秀拿着啤酒,走到他身边坐下。
“明明在我眼前却被推开是什么感觉?”
都暻秀眨了眨眼,打开啤酒罐。朴灿烈似乎在等自己回答,一直都没说话。都暻秀抬眼看看他:
“我好久没谈恋爱了,不太清楚。”
朴灿烈叹了口气,郁闷的喝了一口。都暻秀见他心情不好,也不再开玩笑,四周张望了一圈同屋的金钟仁却不在。说起来,他打刚才就不见人影,按理说那家伙平时这个时间该睡觉了。
“看见钟仁了吗?”
朴灿烈皱着眉:
“暻秀啊你今天一定要这样跟我作对吗?”见都暻秀一脸疑惑的看见他,朴灿烈才缓缓的说:“我们换房了。”
都暻秀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然后换成了一抹轻笑...他很想嘲笑朴灿烈一通,可是他知道这哥是真的很郁闷,便忍着笑问他:“因为做什么把你赶出来了?”
“我什么都没做好嘛。”
都暻秀用一双洞察一切的眼睛盯着朴灿烈。
“...就是看他来着。”朴灿烈顶不住,委屈的回答了自己觉得并没什么错的理由。都暻秀别过头笑了一下,被朴灿烈看见,更郁闷的闷了口酒:
“...说那目光让他没办法背剧本了。”
还是一如既往地闹别扭,这对情侣。都暻秀喝了口酒,拍拍朴灿烈的肩膀,语重心长:
“是灿烈(찬열)式热情(열정)没错。”
朴灿烈什么也没说,眼泪全在酒里。

突然,他像想到了什么一样,回头看看都暻秀:
“这房间隔音好吗?”
都暻秀摇了摇头...
不知道是不好,还是不知道。

金钟仁躺在床上看着在房内走来走去背台词的吴世勋,慢慢涌上了困意。打过几个哈欠,他起身,眯着睡眼看吴世勋:
“我不是开灯睡觉的style。”
吴世勋淡淡的回答:
“在化妆室也能睡着的人在说什么啊。”
“你来来回回的走我睡不着。”
吴世勋在毛毯上走了几步,也没发出走路的声音:
“那么你睡觉也是睁着眼睛吗?”
金钟仁笑了笑:
“我现在是被当做人质了是吧。”
吴世勋耸肩:
“其他房间会比这里更好吗?”
金钟仁哀嚎一声,倒在床上:“灿烈哥救救我!”

有吉他的声音从隔壁传出。
金钟仁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点眼睛,隐约间还有朴灿烈的低音...这房间的隔音也太糟糕了吧...他转过脸去看吴世勋的脸色,对方倒是很冷静,拿着剧本,眼睛看向地面,像在静静听着朴灿烈的歌声。
金钟仁挠了挠头,这对情侣秀恩爱的方式可真够...扰民的。
“Love is a losing game...”
最后一句唱完,吴世勋扔下剧本,打开门去了隔壁房间。很显然住在对面的经纪人和被拉过来的队长比他更急迫的阻拦这个很吵的家伙,都暻秀一脸无辜的向所有人解释:
“有点喝多了。”
“就半罐啤酒?”经纪人拿起啤酒,看着还在抱吉他拨着弦的朴灿烈,他还在弹那几个音,小声唱着“love is a losing game”。队长在中间做和事佬,替朴灿烈承诺不再大声唱歌扰民,半推半劝的给拉走了。屋子里剩下都暻秀,吴世勋,和看着吴世勋的朴灿烈。
都暻秀识趣的离开了房间。

“你失去什么了?”吴世勋指的是朴灿烈一直唱的那句词。
“心。”
“请好好说话。”
“你把它拿走了,却不要我这副身体。”朴灿烈装作很痛苦的样子捂住胸口:“心脏拿出身体太久会死的。”
吴世勋被逗笑了:
“在韩国的时候我更忙,你也没死。”看着朴灿烈装痛而扭曲的脸吴世勋简直笑的憋不住:“怎么,现在只是一晚上不见你就要死了?”
朴灿烈一本正经的装可怜:
“它本来在异国就会更脆弱的。”

为什么25岁的男生会这么幼稚啊...吴世勋拿他没办法。自己的剧本背的差不多了,为了避免这家伙再发生什么异常情况,还是放在自己身边最安全。他伸出手,在朴灿烈眼前招了招:
“走吧。”
朴灿烈把吉他放到一旁,拉住吴世勋的手一把拽到怀里,白嫩的脸蛋上亲了一口:
“我们世勋妮是舍不得我死呢。”
“只是为了大家的睡眠考虑。”吴世勋在他怀里挣扎了几下,见朴灿烈的呼吸有点变粗,才用了力气一把推开他:
“可是人还是要先考虑自己呢,”吴世勋喘着气,看着意犹未尽的朴灿烈:“别跟过来,我会向经纪人哥报告的。”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Over futile odds
    And laughed at by the gods
    And now the final frame
    Love is a losing game...”

他唱着这首歌,任凭回到房间的都暻秀“赞美”他的灿烈式热情。
心底涌起一丝丝悲壮。

这悲壮的情绪一直延续到第二天。金钟仁因为这俩人的折腾晚上没睡好,在车上睡得昏天黑地,完全不知此时自己身处怎样的修罗场。
一左一右,朴灿烈和吴世勋,两个人相对无言,火花嚓嚓的。朴灿烈先撤回了目光,在手机上打字发给他:
【回韩国之后哪也不要去】
【我要睡觉别招惹我】
目光二次对视,坐在后排的都暻秀已经听到了火花炸裂的声音。
朴灿烈气结,低头,愤怒的又发了几个字:
【和我一起】
【做梦吧你】
吴世勋连白眼都懒得赏他了。

这时,金钟仁半梦半醒,眯着眼睛挠了挠脸,朦胧间看见朴灿烈快要喷火的眼神吓得一激灵:
“要,要换座吗?”
“不要。”吴世勋在一旁悠悠的按着手机。
朴灿烈气到爆肝。

你以为我会这么轻易的放弃吗?
灿烈式热情是不会认输的。

==================tbc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