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eyes

【灿勋】25岁男生的忧愁(现实向)

(三)

可猜想只是猜想
25岁的男生依旧被爱左右

凌晨四点,吴世勋退烧了。
经纪人定了五点的闹钟,天不亮,他就要去拍戏了。金俊勉坐靠着床头打瞌睡,应该是怕吴世勋有什么情况,不敢睡得太沉。吴世勋轻轻拍了拍他示意他躺下好好睡,自己已经没事了,金俊勉睡眼朦胧的应答了一声就呼呼的睡过去。
吴世勋帮他掖了被子,从被角处摸到金俊勉的手机。有几条未读的群聊天记录,他点开,看着成员在群组里给里给他留的言,又感觉很窝心。
可这些留言里唯一没有朴灿烈的。

可他倒不怎么失望。只是折腾了一夜,他胃里有点饿。他想起梦里面梦的排骨汤,如果现在时间允许的话和灿烈哥去吃一顿就好了。
因为一个人吃的话,好孤独。
吴世勋突然想起了什么。
【一个人的风景,和两个人的风景,完全是不一样的呢...
真神奇。
虽然偶尔这样一次也好
我真的变成孤独的人了科科科】
他翻开群组,金钟仁那天上传的图片还有一张他一直没有看,那张照片,也是朴灿烈的日记:
【去了北岳的skyway
一个人和谁漫游milkyway
在日出之前快到我身边
没有你的我去哪都是nobody】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世勋捂着嘴不让自己笑出声。
真是的,为什么在日记里把人家的part加进去啊,得是多无聊又是多么...想他啊。
他突然明白了朴灿烈这些天的异常,一面笑他像得不到糖的孩子那样幼稚,一面又觉得他傻。可这就是朴灿烈啊,尽管总是做些让自己吐槽的事情,可自己却还是因为这些拙劣的表达爱的举动而心动不已。
心动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蹑手蹑脚的出了房间,吴世勋走到厨房,想去倒杯热水。刚拿过杯子,就被一双大手从身后抢走,吓得吴世勋又是一激灵。
“什么啊,背后灵吗?”
吴世勋瞪着眼睛回头看身后的朴灿烈。
朴灿烈一声不吭的给他倒了热水,又在吴世勋的注视下,递给了他。吴世勋握住杯子,也握住了他的手:
“没什么对我说的吗?”
朴灿烈顶着一双黑眼圈,漂亮的大眼睛没了神采,却仍然温柔的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没有。”
“我都听到了,刚才。”吴世勋无辜的看着他,“那样的游戏不怎么喜欢。”
朴灿烈的温柔如水的眼神,在听到吴世勋的话之后凝固了,耳朵以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吴世勋拨了拨他的精灵耳,以冷静又平淡的语气:
“现在还是不说吗?”
朴灿烈怯怯的伸回手,无辜地眨眼。吴世勋无奈,想要转身离开,看见朴灿烈双手插入衣服兜里掏啊掏,掏出一堆红参粉,递到吴世勋面前时还掉了一袋:
“带着。”

这个傻瓜...
为什么傻得让人心动...

首尔的十一月,已经是萧瑟的深秋。
吴世勋裹着件羽绒服在看监视器,额头渗出几滴汗。化妆师半蹲着给他补妆,助理悉心的用纸巾擦掉额头的汗水。小助理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样寒冷的夜他居然还在出汗,明明露出的那截雪白的脚踝已经冻得发红。
经纪人拿来杯热奶茶:
“喝吧。”然后转过头很困扰的念叨两句:“已经说过不要拍照,为什么就不听呢。”
吴世勋从羽绒服里抽出一只手,接过奶茶,顺着经纪人指的方向看见几个小姑娘,她们冻得哆哆嗦嗦,看见自己目光投过来,便兴奋冲自己招手。
吴世勋喝了一口,这味道...他疑惑的看了一眼经纪人:
“谁来了?”

“当然是我啊。”
一个穿着黑色帽衫的大个子在冲自己招手。

吴世勋裹着羽绒服,神态懒懒的,和面对剧组里的人不太一样。朴灿烈兴致倒挺好,抬头看被灯火照的通明的夜空,又回过头看吴世勋的金发,脸上带着笑。吴世勋被他看的毛毛的,便主动开了口:
“为什么一直看我?”
“因为喜欢。”朴灿烈特诚恳的回答。
吴世勋噗嗤一声笑了。朴灿烈看着他,他的笑都带着疲惫,便叹了口气:
“今天也是通宵?”
“嗯。”吴世勋转过头看朴灿烈:“哥的红参帮大忙了。”
朴灿烈打趣到:
“不怕睡觉之前吃会长痘痘了?”
吴世勋笑:“我也没时间睡觉啊。”
朴灿烈看吴世勋的目光突然有些深邃,吴世勋怕怕的,想起了每次被吃干抹净之前的恐惧。他紧张的看着朴灿烈,试图帮他恢复理智:
“我马上还要拍戏。”
“很冷。”
“结束后真的会晕过去的...”采取同情攻势。
朴灿烈丝毫不为所动,眼神像夜里的海,深沉又危险,连声音都有些沙哑:
“要不...我们翘班吧?”

...吴世勋撇过头给了他一个白眼。

“我要走了。”
朴灿烈有些慌乱,他站直了身子面对着吴世勋:
“世勋啊。”
吴世勋赏给他一个眼神:
“有什么话要说吗?”
朴灿烈想了想,看着吴世勋温柔的笑了。他只是把吴世勋羽绒服衣领理一理,让他更暖和一点。
“没有。”

吴世勋看着他的脸,想起自己生病时那个吻,又想起日记里的那些话。他的哥哥是那样爱他,爱到将心中所有的波涛汹涌,都藏于温柔之后。可思念和无法真切表达的关心,让这片温柔的海,起了波浪。
“我有。”
而现在,是让这片海汹涌澎湃的时候了。

“我也好想你。”

糟糕...
有东西在崩塌的声音。
那是朴灿烈的理智。

=================The end

一点小感言:
他们这两天的互动让我想写一点糟糕的东西...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