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eyes

【灿勋】25岁男生的忧愁(现实向)

(二)

我猜想25岁的男生
不再有痴情的心灵和多情的眼睛

都暻秀在客厅里读剧本,看见朴灿烈怒气冲冲的从吴世勋房间里跑出来,眼睛一直盯着他看。朴灿烈看见他,怒气丝毫没消减,言简意赅:
“钟仁呢?”
“睡了。”都暻秀观察他的情绪,他知道朴灿烈的脾气,这家伙是真的生气了。
“什么?”朴灿烈气到发笑,都暻秀看情势不对,连忙起来拉住他:“灿烈啊...”可是朴灿烈在气头上,怎么可能听进去劝,一把甩开都暻秀就往屋里闯——
金钟仁正坐在他的床上玩手机。
两人四目相对了三十秒,这三十秒间,万物静寂,仿佛在场的每个人呼吸都停止了。
“你给我过来。”
都暻秀看了一眼无辜又惊慌的金钟仁,悄悄关上了门。

“发生什么事了?”
刚从外面打电话回来的suho疑惑的看着刚才发生的一切。
“是需要我们装作不知情的事情。”

之后的日子出奇的平静。
没人再提那晚的事情。比格line的两个调皮鬼因为忙着小分队的事情整天不见人影,他们没时间八卦,其他几个人都心照不宣的不开口,这件事就渐渐被抛到了一边。朴灿烈不再写日记,他依旧在台上调戏吴世勋,在演唱会上哄他唱歌,温柔的摸他后颈。
他的眼神依旧柔情。
可敏感如吴世勋,他还是感觉到了一些不同。可是他太忙了,忙到无暇顾及他灿烈哥的异样。还有,那天金开恶作剧公开的日记...那样哀切的话语,是朴灿烈从来不会说得出的。
灿烈哥不太对劲。
“呀,吴世勋。”
是朴灿烈的低沉声音。
“啊...”吴世勋吓得一抖,转身看见朴灿烈站在身后,脸上放松地浮现出一点笑:“吓死我了。”
“项链。”朴灿烈没像平时一样跟他打趣,手里拿着项链挥了挥,然后塞到吴世勋手里:“服装姐姐找到了。”
吴世勋低头看了看手心的项链,抬头看朴灿烈:
“帮我戴上吧。”

“他就那么戴上了?”
金俊勉听着吴世勋的描述仍然觉得不可思议。下了乐天演唱会回宿舍的保姆车上,吴世勋看着外面的月亮,有些郁闷:
“是啊...”
自己赶着讨朴灿烈的高兴呢,这样的机会可是千载难逢,他居然不解风情。要放在平时,他早就借这个机会好好亲昵一番了。金俊勉看着吴世勋,想起都暻秀前一阵子和自己说过的话,好像懂了点什么。
“世勋啊,你平时不是最讨厌灿烈腻着你吗?”边伯贤坐在后排吃零食,咔嚓咔嚓:“最讨厌了。”说着还学吴世勋的语气模仿了一句。
“别这样,”金钟大笑着抢过零食,用胳膊肘戳了戳他示意不要多说:“不过今天确实很反常啊,平时灿烈都坐这个车的。”
坐在后排一直不说话的金钟仁委屈的应和:
“就是,为什么非要把我换过来,我还想睡觉呢。”
“你最近很由着灿烈的样子,”边伯贤不经意的问了一句金钟仁,有点话里有话:“因为亏欠?”
金钟仁有点心虚,笑着敷衍了两句:
“没有啦,偶尔也想加入哥哥们热闹的会谈而已。”
金钟大悠悠的吐槽一句:
“哥哥们不喜欢说谎的孩子。”
“但是你真的读完了那本日记吗?”吴世勋冷不丁的问了一句。车里吃零食的声音停了,边伯贤和金钟大相视一笑,金俊勉在等着合适的时候出来打圆场。
车里的气氛有些微妙。
微妙到吴世勋开始意识到,朴灿烈的反常正是因为自己,而这件事,除了他,每个人都已经知道了。
“几页而已。”金钟仁开诚布公。
“哥...到底说了什么?”吴世勋声音弱弱的。
“你看到的就是全部。”金钟仁想起朴灿烈强迫他记住的官方说辞:“就是歌词啦,歌词。”

说谎。

吴世勋想想有点生气,又有点好笑,一瞬间好多情绪涌上来,如果只是记录歌词的日记,为什么他会这么在意钟仁的恶作剧?还有哥哥们提到那件事时的反应也都好奇怪,这些天他忙着拍戏,根本没时间去想这些...可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回去之后必须要好好和朴灿烈谈一谈...这样想着,他闭上眼,在边伯贤和金俊勉叽叽喳喳的谈话声中睡着了,恍惚间,他仿佛听见金钟大说了一句:
世勋的样子有些不对...

身体像着火一般滚烫,又从内部阵阵散发着凉气,自己不住的发抖,湿湿滑滑的汗顺着鬓角,流入他的金发。他甚至能感觉到汗珠在皮肤上流动的轨迹,可就是睁不开眼睛。
想起妈妈小时候讲的童话故事,天使吻过生病孩子的眼睛,他的病就会很快痊愈。直到现在,他每次生病的时候仍然期待这样一个天使。说起来,他和灿烈哥也说过这个想法,还被他嘲笑了...不过,人总是要有所期待的不是吗?就像,他一直想试试釜山那家排骨汤是什么味道,灿烈哥说很好喝,等拍完戏就带自己去...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聚集在一起,吴世勋觉得自己耳朵里嗡嗡响,头也一阵阵的疼。这时,有一双温暖又柔软的嘴唇在亲吻自己的眼睛。一下,又一下,小心又深情。
吴世勋感觉没那么难受了,他暗暗的想也许妈妈说的天使真的存在。可这双唇的感觉也为免太过熟悉,难道这天使,一直就在身边?
吴世勋努力的睁开双眼。
映入眼帘的,是朴灿烈那双柔情的眼眸。

他无奈的笑笑:
“抱歉...或许会让你感到混乱,我不管了...隐藏真心的游戏,我单方面暂停。”
因为太担心你。

===================tbc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