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eyes

【灿勋】25岁男生的忧愁(现实向)

(一)

25岁男生的忧愁
其实是很纤细的

朴灿烈最近开始写日记了。
这件事,是金钟仁发现的。
话说那天,金钟仁坐在上铺摘隐形,摘完了,往床下潇洒一扔就准备睡觉。不过今天有点怪,朴灿烈这家伙,居然一声不吭的,平时总会骂自己两句。
有点反常。半分好奇,半分担心,金钟仁探头一看,嚯,他灿烈哥居然打着轻松熊小台灯,刷刷刷的写东西呢。
他看了一会,等朴灿烈因为思索而停笔,才开了口:
“写什么呢?”
“呃啊啊啊啊!!!”朴灿烈最不禁吓,金钟仁在头顶冷不丁一开口,他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惊掉了挂在他头发上的隐形眼镜镜片。说时迟那时快,他捂住了自己写字的本,因为羞愤耳尖都红透了:
“呀你个臭小子!”
金钟仁看他紧张的模样笑个不停,“梆梆”地拍着床板。虽然朴灿烈的心一直都挺纤细的,不过写纸质日记这种行为,活脱脱像个少女。朴灿烈也不反驳扁着嘴,把日记收好塞到枕头底下。轻松熊的小台灯还没关,金钟仁也笑的差不多了,朴灿烈一脸忧郁的翻了个身,低声念叨着:
“暻秀怎么还不回来?”
金钟仁一脸懵懵的回答:
“不知道。”
朴灿烈看了看群,几个小时前他嘶吼的【暻秀大人您何时归来】,被都暻秀在一小时之前回复了,冷冷的,很简略:
【很快。】
很快是什么时候啊?已经十一点了,对于他这个夜猫子来说还算很早的时间,今天却真切的觉得很晚了。他叹了口气,心烦意乱。
“哥真的在写日记吗?”金钟仁不依不饶的。
朴灿烈觉得有些丢脸:“是歌词啦,歌词。”
“你手机备忘录里不是有吗。”金钟仁依旧无心,手机哒哒哒的跟人聊着天,但仍然给朴灿烈问得无话可说。
于是他选择沉默。

由于今天朴灿烈过于安静,金钟仁在安静的环境中很快睡着了。以至于都暻秀打开房间门,对房间里的这种静谧很不习惯,他搭眼一看朴灿烈,那厮正躺在床上听歌。见他进来,瞬间从床上蹦起来:
“世勋接回来了?”
“嗯,”都暻秀一边脱衣服一边压低声说着,“他很累的样子。”
朴灿烈心里咯噔一声,酸酸的泛着疼。吴世勋的身体一直不好,天气一冷下来总会先生病。现在他拍戏,本来就压力大睡眠不好,再加上寒冷,劳累,这身体怎么受得了。
都暻秀换了衣服,看朴灿烈站在一旁脸色也不好,知道他在忧虑什么,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
“去陪陪他吧。”

朴灿烈在厨房转悠了一圈,冰箱里几乎是空的,他只能烧了点热水,之后又去屋里拿了袋红参粉,给吴世勋拿去喝。这个时间,他应该还在洗澡,朴灿烈便去房间里等他。
很快,吴世勋就推门进来了。朴灿烈正坐在自己床上,翻看着剧本。
“有趣吧?”吴世勋擦着头发问他。
“嗯。”听到吴世勋的声音,朴灿烈连忙合上剧本,朝着吴世勋的方向站起身:“呃,对了...我去了你和暻秀吃饭的那家店,真的很好吃。”
“是吗,”吴世勋漫不经心的,走到床边:“哪一家?”
朴灿烈干笑了两声,没有说话。他拿过床头柜上放着的水和那袋红参粉:
“吃了再睡。”
吴世勋皱着眉推开了:
“晚上吃的话明天脸上会长痘痘的。”
朴灿烈把红参粉揣到衣服兜里,很尴尬的笑了笑。吴世勋坐到他身边,有些奇怪的问他:“哥,你怎么了?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朴灿烈舔了舔嘴唇:
“没,没有。”
吴世勋半信半疑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聊天室里金钟仁刚刚上传的照片,朴灿烈的日记,写着深情又暧昧不明的话:
【一个人的风景,和两个人的风景,完全是不一样的呢...
真神奇。
虽然偶尔这样一次也好
我真的变成孤独的人了科科科】
“真的?”
吴世勋举起手机给朴灿烈看。

朴灿烈看着自己的狗爬字儿,脸上红一阵白一阵。
他逃命般的跑出了吴世勋的房间。


====================tbc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