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eyes

猫性难改

24

消失了一年的李氏企业继承人李泰容,居然在郑家老爷子的生日宴上现身了……一时间,这条爆炸性的消息充斥了社科新闻。八卦总是传的最快的——或许是那夜的他太过惊艳,人们都在纷纷猜测:一年前早已被宣布失踪默认死亡的李氏继承人,是否与郑家有什么利益纠葛?这背后是不是藏着什么惊天阴谋呢?

富者的家宴,都会变成街头巷尾的谈资。尽管郑在玹极力隐瞒,可有心之人还是把这件事拿出来大肆宣扬。他只能派中本悠太加强李泰容的安保,殊不知他爸爸早已抢先一步。

这感觉让他很难受,又有说不出来的别扭。

“还有郑总,黄旭熙先生要求见您。”中本悠太补充道:“他说是有关Mr.Lee的事情。”

郑在玹皱着眉质疑这个称呼。中本悠太又解释道:“是老爷的意思。以后全公司上下的人,都要尊称李泰容先生Mr.Lee。”

这几天的事都离奇到无法解释。郑在玹已经几天没睡好一个觉,他觉得所有人都在欺骗他,可所有人都有自己骗他的理由。他没处发泄,没处倾诉,黄旭熙的出现是一个出口,还是另一扇关着的门,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Mr.Lee...”郑在玹轻轻念着这个称呼。冰冷,神秘,毫无感情。这个称呼可以代表任何人,可在郑氏旗下,他就只代表一个人。他不相信多疑的父亲会轻易宠信一个人,可是老爸给李泰容的尊敬和体面,是他从未给过任何一个人的。

郑在玹转着手上的戒指,那是妈妈去世前留给他的。他妈妈说,你爸爸有时为了生意,常常摘掉戒指。对他来说,感情是最不值钱的东西。

“Hey.”黄旭熙打断了郑在玹的思绪。他一来就带着股冷风,倒带着鸭舌帽,个子好像比去年更高了;可脸上,还是不变的孩子气。

看见他,郑在玹欲言又止。黄旭熙好像看透了他似的,一开口,就给了他一个惊天大料:

“泰容哥是郑伯父的养子。”他把帽子摘下捋捋头发,又指了指鬓角旁边那道疤:“额,是不是进展太快?要不要从这道疤说起...”

一年前,李泰容从日本回来的那天,黄旭熙和钱锟去机场接他,还没开出多远就出了车祸。黄旭熙和李泰容伤得不轻,黄旭熙头上的那道疤就是当时留下的;至于钱锟,他伤得最严重,现在还在医院没有苏醒。等他们从医院出来外面已经换了天地:李家已经宣布继承人失踪,董事会临时决定由李家长子继承。

郑在玹这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心里有一些疑惑被打开了,他能想明白李泰容投奔父亲的理由,一切都说得通了……虽然他还是不愿意相信自己,但可以确定的是他在郑家的庇护下不会再有什么危险。

至于他们两个的关系……

“泰容哥让我瞒着你,可我现在要常常照顾锟哥,有些时候没办法顾全他。现在你回来了,我把真相都告诉你。你会保护他的,对吧?”

郑在玹点了点头,又对黄旭熙微笑:“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

黄旭熙摇了摇头,压低鸭舌帽,很害羞的咧开嘴笑了笑。他喝了口咖啡,苦的,和李泰容爱喝的那种一模一样。他们的口味果然是相同的。黄旭熙咂咂嘴,很厌恶的样子:

“我真的很讨厌咖啡,不过,还是谢谢你请我。”他又喝了一口,果然还是喜欢不起来,五官都拧在一起:“我怕锟哥醒了找不到我,走了。”

“嗯……我要带我们都喜欢的热可可回去……”

中本悠太在医院外的花园等郑在玹。冬季萧瑟,这个被称作富人疗养院的地方,还特地建了温室种植花草供人欣赏。花草美丽,郑在玹心情却不怎么好。钱锟伤得这么严重,李泰容也不可能只是轻微的擦伤……这一年间,他忍着心里和身上的伤痛,是怎样下定决心抛弃从前的自己、再次站在所有人面前的呢?他的小猫咪,长成了优美又危险的猎豹,可他的心,真的如外表一样坚定吗?

“父亲说今晚六点的那个家宴,我会准时出席。”郑在玹的脸上露出了几天来久违的晴朗:“对Mr.Lee,我还有好多事想知道。”

这次的家宴倒是真正意义上的家宴了。李泰容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好菜,吃得郑老爷子赞不绝口。郑在玹是第一次吃李泰容做的菜,意外的比自己厨艺还好……想起他们在一起的那时候,总是郑在玹下厨为他做饭,倒有点班门弄斧的意思了。想到这里,他偷偷瞄了一眼今天干干净净的李泰容。

捕捉到郑在玹的眼光,李泰容关切道:

“饭菜还合胃口吗?”

郑在玹点点头:“不比我母亲那时的手艺差。”

郑老爷子听了很欢喜,“这孩子养尊处优,却没有富家子弟的娇矜气……性格好,又会下厨,常常陪在我身边,倒比你们两个更贴心。”

“爸,”郑在玹撂下筷子,“我刚从日本回来,家里的事一无所知。和Mr.Lee也一年没见了,我们老朋友之间,也该叙叙旧。”

“也好。”郑老爷子点点头,“你们年轻人之间联系联系感情是好的。我和你哥还有工作上的事要谈,你们去泰容的房间聊聊天吧。”

郑在玹深深的看了李泰容一眼:“好。”

25

那是李泰容好久没见过的,郑在玹势在必得的眼神。

他没有把握,所有的秘密是不是如计划般瞒得密不透风。可郑在玹是聪明的,只要知道一点真相,他就可以拼凑出完整的拼图。李泰容厌恶郑在玹的聪明,他不想这个人插手自己的事情,他也不想再相信他。

可李泰容知道,一旦郑在玹知晓,就不可能袖手旁观。

“为什么染成了黑色头发……”郑在玹走近李泰容,伸手抚摸他的发,李泰容却躲开了。今天他没戴什么配饰,干干净净的,倒比一年前的模样还要清纯。郑在玹看着他,有些晃神,手一颤就摸到了他的脸。

李泰容惊得抬头看他。只是接下来就是一个巴掌,他毫不留情,像是被什么人骚扰了那样厌恶,咬着牙低声警告郑在玹:

“我跟你没什么好谈的,”他又后退了几步,大口喘着粗气:“以后在别人面前,不要装作认识我。”

这样冷淡又疏离的李泰容是郑在玹从不曾想象的,他终于明白,原来,李泰容是如此恨自己。对于过去,他无话可说……看今天的情景,想取得李泰容的原谅是难上加难了。

可那毕竟是郑在玹依然深爱的恋人啊,李泰容冷漠的眼神面前,他又是自责又是心痛。被伤害的小猫,还要付出多少才能重新得到他的信任呢?

“现在,只有我们两个啊?”郑在玹走到李泰容面前,紧紧抱住他,不顾李泰容的挣扎:“即使你骂我打我一千一万遍也好……我想你,真的很想你。”

怀中的挣扎,终于渐渐停息。

如果能用猫爪挠伤的疼痛换来片刻的温驯,在郑在玹看来,也是值得的。

只是李泰容吃瘪到呕气,半夜开着车来医院看钱锟,想跟他说说话。黄旭熙还没睡,倚在旁边的沙发上打游戏,看李泰容穿的单薄还特意调高了空调温度。

“你现在是真的会照顾人了……”李泰容笑得挺欣慰,看了看钱锟安详睡着的脸,又问:“伯父最近来过没有?”

“没,”黄旭熙打了个哈欠,“只是打电话骂了我一顿,说要停我的卡……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我每次谈恋爱的时候,我爸都要来搅局。”

李泰容没说话,心里却真的为黄旭熙高兴。他多希望钱锟能听到这些。他还记得一年前钱锟陪他在日本四处旅游,走到个卖纪念品的小店门口,钱锟走不动步,说旭熙肯定喜欢这个。钱锟总能想着黄旭熙的喜好,可李泰容这个交往了一年的男朋友却一无所知。晚上他们在一起泡温泉,钱锟又说黄旭熙应该不喜欢这个,他怕热。李泰容笑嘻嘻的问他:

你喜欢旭熙吗?

钱锟犹豫了一下,脸上也不知是热气蒸的还是害羞,红扑扑的:

就是……就是习惯了。

“现在……旭熙也养成照顾你的习惯了……”李泰容把手搭在钱锟的手背:“你呢……你什么时候戒掉这个睡懒觉的习惯……重新陪在他身边呢?”

李泰容说着说着又要落泪,黄旭熙像是有感知似的,嘻嘻哈哈的跑过来捏他肩膀。病房内的灯有些昏暗,只有窗前一个小夜灯,把钱锟的脸映得惨白。黄旭熙擦着前男友的眼泪,一面又仔仔细细的盯着钱锟的脸。他记得电视剧里总是演这样的场景,昏迷的女主听到哭声,手指就动了,眼珠就转了,人就醒了。可他盯了半天,钱锟还是安安静静的睡在那,一动不动的,脸色苍白得像纸。

于是他不忍心再看。走到窗前,外面是一片漆黑,他眼前却总是浮现钱锟的样子。不是脸色苍白躺在的钱锟,而是满脸是血,用全身护住他的钱锟。

“泰容哥,”黄旭熙声音很轻,像怕吵醒钱锟似的:“能遇见一个全身心保护你的人,你要好好珍惜。不要像我一样,现在……”

他苦涩地笑了笑,“只剩后悔。”

李泰容回头看着他,心里像是有疑惑,又像得到了什么事情的答案。他什么也没说,拿了张银行卡出来,压在钱锟枕边:

“密码是你的生日,钱不够,跟我说。”

“哥,”黄旭熙喊住了李泰容,“为什么你就不肯承认,你还爱他呢?”

李泰容没有回答。

寒风凛冽,李泰容从病房里出来,脱离了热气的包裹冷得直发抖。身后,一件柔软和温暖的外套披在他身上。李泰容没有马上回头,他已经知道身后的人是谁,可他不确定这个人,会不会是黄旭熙说的那个人。

他脱下了那外套,却被一个怀抱紧紧抱住。心脏跳动的力度,透过胸膛传到李泰容的心。那人呼吸的热度,呼吸的频率,身上的味道,都在释放一种信息。

它们都在告诉李泰容:

投降吧,猫咪。

他就是你的主人。

=======================tbc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